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及更新前十一批示范村镇信息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及更新前十一批示范村镇信息的通知》(粤农农办〔2022〕96号)要求,现开展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工作,并对前十一批示范村镇信息进行更新。为做好申报和更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申报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工作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通知要求,申报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条件为已获认定的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和专业镇,我市具体可申报村镇名单详见附件2。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村或镇按照通知要求,填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书》(附件3)并整理佐证材料,于6月13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市农业农村局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从中择优遴选2个村镇报送至省农业农村厅。审核通过的村镇需登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信息系统进行在线填报。

  二、及时更新前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信息

  我市的小榄镇(原东升镇)、黄圃镇、神湾镇纳入本次信息更新名单,更新内容包括示范村镇基本情况、主导产业情况、经营主体情况、品牌培育情况等。请上述镇街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更新工作,于6月2日前登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信息系统完成数据填报。

  附件:1.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 品”示范村镇申报及更新前十一批示范村镇信息的通知

  2.中山市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和专业镇名单

  3.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书(模板)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日


(联系人:洪芮,联系电话:8823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