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决策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关于印发2018年度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系列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局发布日期:2018-02-02 分享:

中农函〔2018〕1号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为切实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和省农业厅的部署,我局组织制定了2018年度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系列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监测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是强化和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考核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标,各镇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出来”、“管出来”的重要论断和“四个最严”的要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采取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高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镇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组织协调好本部门监管、检测、种植业和畜牧兽医等工作人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按照我局的统一部署,切实开展本镇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开展相应的溯源管理、监督抽查和执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对市级以上开展的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相关镇区要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协助和配合,确保各项监测工作顺利进行。
    三、确保工作质量
    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检测机构要严格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和监测方案的要求,确保各项监测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一旦发现有违反抽检工作要求、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
    四、强化信息报送与管理

    (一)各镇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请于2018年1月12日前将本镇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方案(盖章扫描件)和填写好的附件6报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邮箱zsnyzjk@163.com。农产品监测、监管工作过程中的相关通报信息也请及时抄报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二)各单位请严格按照本通知各项监测方案的具体要求及时报送监测结果。
    (三)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过程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迳向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反映。

    附件:1、2018年度中山市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方案

          2、2018年度中山市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方案

          3、2018年度中山市镇级蔬菜农药残留监测方案

          4、2018年度中山市镇级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

          5、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监测广东颐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猪“瘦肉精”任务方案 

          6、2018年度镇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负责人名单

         
          
                               中山市农业局
                              2018年1月2日
   

(联系人:黎海荣,联系电话:88221320。有关表格下载邮箱:ny07601509@163.com,密码:076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