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民意征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中山市动物(动物产品)强制扑杀(销毁)补助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结果的公示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19-08-09 分享:


  为贯彻落实动物疫病防控财政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清除传染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关于印发<广东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央财政支持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2018〕103号)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我局编制了《中山市动物(动物产品)强制扑杀(销毁)补助方案(征求意见稿)》,于2019年6月26日和9月19日向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政府(区办事处)征求意见,7月16日-31日分别在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政务网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有关征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见附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8月9日

附表:

征集意见采纳情况

序号

意见

采纳情况

1

一、建议第三、(一)点修改为“经省级以上(含省级)兽医主管部门认定的口蹄疫、……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强制扑杀补助经费由中央补助40%,其余部分由市财政补助40%、镇财政补助60%。”

二、建议第三、(二)点修改为“除上款所述动物疫病以及其他动物防疫工作需要,经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确认……的生猪产品;补助经费由市财政补助40%,镇财政补助60%。

三、建议增加第三、(三)点“补助经费根据实际发生情况据实列支,每年度进行清算。

四、建议第四、申请补助流程修改为:“各镇区及时将符合申报条件的扑杀动物按品种、数量、重量等进行登记,生猪产品按重量进行核定,以镇区农业农村部门发文报市农业农村局。”

五、建议第五、(一)点修改为:“本办法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解释。”

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