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信息
关于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信息

  1998年4月,中山农业信息网(局域网)建立,同年11月9日接入广东视聆通和国际互联网,是全国第一个具有独立域名的地级市农业网。1999年2月1日广东省邮电管理局将中山农业信息网升级为视聆通(中山)农业信息网,服务层面扩展到全省及全国各地。视聆通(中山)农业信息网以“面向农民,服务流通”为宗旨,以农民的需求为第一需求,是一个非商业性的服务网络,所提供的各类信息均采取免费方式提供查询和使用,是一个实用且全面服务于广大农民的信息网。
  2010年7月,中山农业信息网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版。中山农业信息网建网运作十年来,为保持网站内容完善充实,保证信息的质量、时效性和实用性,先后进行九次全面改版,目前已实现全数据库管理、全后台管理、全搜索功能,拥有信息发布、供求系统、价格系统、流通会员、市场准入、网上办公、邮件服务等多套模块系统。网站有文字资料近1000万字,图片2万多张,涉及种植品种700多种,养殖品种100多种,宣传中山流通专业户、种养大户及各地农业企业共1000多家。
  现网站共有25个栏目,内容广泛而丰富,图文音像并用。信息资讯版块设农业资讯、市场分析、农业科技、气象报告、政策法规等栏目,从信息量的广度、数量上来方便农民,打造农业资讯门户网站;农民服务版块包括价格信息、供求行情、农业招商、网上求教等互动栏目,其中价格信息栏目,上网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浏览相关各地价格行情及趋势;供求行情每天有各地用户发布和回复有用信息近百条,网上市场名不虚传,成为农业网创建以来一直最热门的栏目,为中山以及各地农户牵线搭桥,成功率高。中山政务版包括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中山农业、网上办公等,主力推介中山农业和服务本地农业,成为中山市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以及农业科技推广的窗口。此外,为了开拓新技术、新功能、新服务,更好、更方便为农民服务,本网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开发了水稻、香蕉专家系统,鱼病和虾养殖专家系统,以智能化的互动方式,让上网农民真正感受到专家进户的实用服务。
  政府扶持,信息引导,使中山农业信息网的服务内容的不断发展,中山农业信息网将本着服务农民、服务农业的宗旨,继续为农业信息化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