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事指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导

农技服务“轻骑兵”为农业生产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4-13 分享:


  为解决我市农业经营主体在生产经营过程遇到的技术、政策等方面“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4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和蔬菜研究所相关专家组成农技服务“轻骑兵”小分队,前往广东省智能农业有限公司(翠亨上蔬)开展农技指导服务。

图片1.png

  对于我省夏季天气炎热,调控适合叶菜生长温度需大量耗电导致种植成本大幅提高的问题,省农科院设施农业研究所研究员郑锦荣和蔬菜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涛分别详细介绍了周边地市成功破解此类问题的案例和具体运营模式,并从品种选育、种植技术、设施装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农产品种植过程所遇到的各类问题,专家们逐一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2.png

  在政策服务方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详细介绍了我市蔬菜种植大棚、设施农用地管理、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并安排专门人员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政策服务,对企业争取相关扶持政策给予贴心辅导,提高我市地产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同时,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安排技术员作为技术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的农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