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气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业气象 >> 农业气象

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热带风暴将影响我省 农业生产需加强防御

信息来源:广东省气候中心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热带风暴将影响我省

农业生产需加强防御

  一、天气情况

  8月9日10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湛江偏东南方约530公里,北纬16.7度、东经112.8度,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二、天气预测

  预计,热带风暴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东北后折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东部到我省西部海面,10日白天以热带风暴级(9级)或强热带风暴级(10级)在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登陆,较大可能于10日中午到傍晚登陆雷州半岛。受其影响,9日夜间到11日早晨,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沿海市县伴有8级~10级大风,粤北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1日白天到12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市县中到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三、农事生产建议

  1、目前我省晚稻大部地区处于移栽至返青期,北部进入分蘖期,大风和强降水易导致稻田受浸,应提前疏通沟渠,受涝后及时清理积水。

  2、低洼地区应及时清沟排涝,防止田间渍水和作物受淹。

  3、及时采收成熟瓜果蔬菜,做好香蕉、甘蔗等高秆作物的防护工作。

  4、注意当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强对流天气来临时,停止各项农事活动,到安全地方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