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市农科中心举办全市高效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暨现场展示观摩会

信息来源: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18-10-24 分享:


    10月23日,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农技站在民众镇接源村举办高效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暨现场展示观摩会,组织了各镇区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及农户共110余人参加。
    观摩会上,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介绍了大疆植保无人机的发展历史及讲解作业技术,鹏洋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目前中山市农机化的情况,佛山市鱼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工程师介绍了水产增氧机的远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绿翔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介绍了匀水增氧机的优势。
    随后,参加人员来到民众农产养殖基地参观新型增氧机及远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现场演示。鱼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工程师现场示范手机控制增氧机的开关,以及遇到增氧机故障及时电话通知场主等操作。



    参加人员还来到市农科中心民众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观看了大疆植保无人机的现场作业演示。植保无人机作业具有安全高效、省时省力的优势,加上近年有植保统防统治的服务,很多农户表示无人机喷药对于他们已经不再遥远。最后参观人员来到民众自然丰种养基地参观1200平方850个品种的菊花展示大棚,据悉目前已开发上餐桌的已有13个品种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