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云浮市农村创业青年代表到我市大学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18-10-26 分享:


    10月24日,由云浮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钟爱碧带队,云浮市关工委领导和农村创业青年代表等50多人组成的考察团,到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交流。中山市关工委主任韩泽生、市农科中心副主任梁智伟陪同参观考察。
    云浮市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了无花果种植、大棚草菇种植、龙脷叶中草药种植等若干农业创业项目。期间,云浮市创业青年代表不时与孵化基地创业大学生就作物品种、作物栽培方式、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创业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创业项目的新颖性表示高度赞许。考察过程中,云浮市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市农科中心副主任梁智伟对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和运作模式的介绍,并向农科中心科技站站长陈国军详细了解了农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入孵流程、优惠政策和孵化服务工作等。




    随后,两市农业创业青年在民众镇新建村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农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大学生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创业经历、创业项目内容与经营现状、农业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作物种植技术和生产管理经验等。云浮市农村创业青年代表听取了孵化基地创业大学生的分享后,高度评价了孵化基地的农产品质量和取得的效益,并结合自身农业创业经历和经验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地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山市关工委主任韩泽生也充分肯定了各创业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成效,并对农业创业青年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创业青年做到有目标、有理想、有梦想;二是农业创业要坚持,坚持才能有所获;三是要以科技引领创新创业,不断优化创业模式。
    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两市农业创业青年之间的经验交流,也给农业创业人员在创业项目、农业生产技术和生产方式等方面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