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转发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1年广东省“虫口夺粮”保丰收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3-10 分享: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抓好粮食生产,夺取粮食丰收,现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1年广东省“虫口夺粮”保丰收实施方案>的通知》(详见附件)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打好水稻“三虫三病”防控攻坚战。重点抓好稻飞虱、稻纵卷叶螟、钻蛀性螟虫、稻瘟病、纹枯病和细菌性条斑病等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实施联合监测、分区治理。

  二、打好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控阻击战。实行全面监测、分类施策,突出生态防控。采用理化诱杀等绿色防控措施降低成虫种群数量,治早、治小全面扑杀幼虫,在低龄幼虫高峰期组织开展应急防控。对集中连片发生区实施统防统治,推进联防联控,对分散发生区实施点杀点治,精准防治。

  三、加强农区鼠害、本地蝗虫、东亚飞蝗监测和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农区鼠害、蝗虫连片成灾,迅速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统一灭鼠、灭蝗行动,确保不成灾害。

  附件:关于印发《2021年广东省“虫口夺粮”保丰收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办[2021]34号)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3月9日


(联系人及电话:柳浩,88221373;童建江,8822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