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拓视野 增技能 促创业”——2022年中山市农业创业创新人才技能提升班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图片10.png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培养一支创业创新、示范引领、带动共富的“绿领”人才队伍,2022年9月21日-23日,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下简称“市农科中心”)举办了第二期“中山市农业创业创新人才技能提升班”,全市各镇街农技员、种养大户和相关协会代表等共计150人次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实地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设置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创业经验分享等课程,让学员们拓宽视野、增强技能。培训期间,华农水培蔬菜基地、广东省智能农业有限公司、坦洲水培蔬菜种植基地、中山市石岐鸽养殖有限公司、中山市水出集团生产基地等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创业创新的成功经验,学员们近距离观摩学习了水培蔬菜种植、物理防虫和蔬菜根叶循环利用技术、荷兰温室种植技术和智能系统、石岐鸽和脆肉鲩标准化养殖技术等现代农业设施设备和高效创新农业技术。另外,培训班还特别安排学员们参观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让有志于投身农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港澳台青年等群体更深入地了解农业孵化基地入孵流程以及农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了解到更多现代农业科技的信息资讯,加强了农业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他们对农业创业创新的思索。

  近年来,市农科中心一直紧抓农业创业创新技术培训。据统计,今年以来已先后开展“2022年中山市花卉产业创业创新技术培训班”“2022年中山市农业创业创新人才技能提升班”“中山市特色农业品种高效种植技术培训班”等6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达500多人次。接下来,市农科中心将继续开展农业专业技能培训,旨在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民”的“新农人”队伍,带动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2-09-29_17-40-48.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