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2-10-18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和工作人员的防范自救能力,近日,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下简称“市农科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图片1.png

  演练类型分为触电(漏电)事故应急处理、火灾事故应急处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理,旨在检验工作人员在各种突发情况下如何开展自救,以及明确发生突发事件情况的处置流程和人员安排。演练重点模拟了浓硫酸倾倒后的应急处理过程,围绕向上级汇报、现场处置、后续处理等流程进行演练,并进行了现场探讨,进一步完善处置流程和人员分工。

  图片2.png

  随后在灭火实操演习现场,保卫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分类、灭火器的种类和工作原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与演练人员均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了灭火操作。最后,市农科中心主任叶树才对本次演练工作情况作出点评。

  图片3.png

  市农科中心始终坚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断通过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省、市、局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的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安全运行长效机制,精准抓好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开展常态化检查,加强安全管理教育,提高安全生产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以中心大楼、三大基地以及实验室为重点检查对象,组织人员深入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并建立安全生产整改工作台账,逐一整改。三是进一步建立并完善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