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农安法宣贯和豇豆质量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6-06 分享: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攻坚治理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为提高豇豆种植安全用药技术,提升我市豇豆质量安全水平,6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农安法宣贯和豇豆质量安全培训班,全市23个镇街豇豆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具体负责人以及三乡、板芙、坦洲和南朗等镇街豇豆种植户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分为专题授课和现场学习交流两部分,先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监测技术研究所汪敏副所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作专题授课,主要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细则,分析安全法的规定和要求。后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蓝国兵副研究员对豇豆种植技术和病害防治作专题授课,主要从豇豆绿色防控技术手段、病害绿色防控技术和病虫害安全用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后,参加培训人员来到中山市豇豆绿色防控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柳浩站长对豇豆的种植方法进行现场教学,省专家指导学员对上市豇豆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学员们就豇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省专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通过此次培训,使豇豆种植户掌握了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开具,增强农药使用者安全用药意识,同时提升了我市监管人员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我市豇豆种植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