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全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培训班在中山举办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7-21 分享: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文件调整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及专家库成员。7月19-20日,新一届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培训班在中山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管理处处长袁东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山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王少强致辞,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远龙、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麦洁萍,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和专家库成员共7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在19日下午集中授课期间,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省农科院动物卫生研究所首席专家、研究员徐志宏总结了上一届专家委员会工作情况,对新一届专家成员提出了履职要求,同时他也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生猪屠宰标准化企业评估认定管理的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修订背景和内容条款进行详细解读。省农科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副研究员康桦华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要求,重点讲解了屠宰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排查和整治措施。各与会人员围绕新修订评估标准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图片2.png

  20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前往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观摩畜禽屠宰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同时参观了该公司新建屠宰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