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全力配合“无废城市”建设,我市举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7-24 分享:

  为全力配合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积极推动农业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与利用,进一步降低农药包装废弃物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市农业农村局切实抓好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等农业塑料垃圾回收处理工作。7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农药管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暨安全生产培训班,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农药管理负责人、村级协管员、农药生产企业负责人、农药经营店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等约260人次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主要讲解了农药监督抽查情况及规范农药安全使用、农药管理条例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相关法规、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相关政策等,并对农药生产经营使用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图片2.png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第三方服务单位优农服科技发展(广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横栏大队唐建龙专家分别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

图片3.png

已编辑图片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制定印发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实施方案,计划在全市建立超200个回收点、3个回收中转仓库,全市年内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30吨以上,实现回收的废旧农膜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全部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接下来,全市将全面铺开回收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培训,提高农药经营、使用者主动参与回收的意识,减少农药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现象,有效提高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有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无废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