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市开展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8-02 分享:

  7月2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亚平一行3人到中山市进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调研。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四级调研员张品华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上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中山市横栏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听取了横栏镇党委委员陈华添关于驿站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驿站运营模式、服务内容等情况,同时围绕农技推广服务工作成效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亚平处长对农技推广服务驿站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我市将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在村委上是全省首创,希望我市不断创新“党建引领+农技推广服务”模式,将农技推广服务与村级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农技推广服务“红色引擎”,借助省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辐射带动作用,整合各种资源协同发展,在借助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平台开启网络直播带货和“线上”推广农业技术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农技推广服务驿站的“六大功能”,提升驿站在当地乃至全省的影响力。

图片2.png

  下午调研组前往中山市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民众),详细听取了我市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及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管理的工作汇报。调研组表示,中山市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形成了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可复制推广的中山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