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中山市举办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及兽药规范经营使用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8-28 分享:

  为积极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进一步加强兽药监督管理,规范兽药生产经营使用,提升畜禽绿色健康养殖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8月22日,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及兽药规范经营使用培训班。全市23个镇街农业农村部门兽药药政管理人员、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业务骨干、部分兽药经营企业和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共87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邀请省农科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向蓉研究员围绕家禽健康养殖及养殖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进行授课,引导养殖场树立健康养殖、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从“养、防、规、慎、替”五个方面,建立完善管理制度,采取有效管控措施,提高饲养管理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有效推动实现养殖减抗目标。随后,中山市白石鸡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通过提高生物安全水平、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免疫消毒等方面达到减抗目标进行了经验分享,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减抗行动,为保障公共卫生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崔颖溢同志就兽药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要点进行解读,从兽药验收、鉴别、追溯、监管等四个方面开展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兽药经营使用法律法规实例进行深入阐释,并就下半年兽药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市畜禽养殖场合理用药意识,有效提升兽药监管水平,为推动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推行绿色健康养殖,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