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科技推广与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科技推广与教育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生猪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补贴申报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9-0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补贴新政策宣传培训,组织做好补贴申报工作,8月3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生猪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补贴申报培训班,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有关镇街农业农村局、生猪屠宰企业相关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重点解读了《中山市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内容,并从新政策的补贴对象、补贴范围、补贴程序等方面,明确补贴申报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现场演示了“粤财扶助”中山平台线上填报操作。各参训人员在答疑互动环节踊跃发言交流,进一步熟悉掌握新政策内容。

  培训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屠宰环节防台风工作会议。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全市防御超强台风“苏拉”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有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不能有麻痹侥幸思想,企业安全生产三级责任人要带头落实好台风防御工作措施。二是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有关镇街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落实临灾排险的八个“再查一次”要求,派员下沉企业指导帮扶。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做好建筑、棚架、招牌、广告、霓虹灯、户外天线等高空设施加固,以及深基坑围蔽等,对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治,形成闭环管理。三是要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停止高空等户外作业,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提前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物资准备工作。四是要引导合理调运生猪,防止临灾积压滞销,加强台风雨后屠宰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五是要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预警提醒,通过各种手段第一时间把预警避险信息传递到各个从业者,确保“不死人、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