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举办GC-QTOF检测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4-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检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4月19日至20日,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山市GC-QTOF检测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谢颖峰授课,市农检所、三乡镇、小榄镇等镇区检测站的技术骨干和检测员共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谢工结合专业基础知识理论讲座和技术实操的方式,详细地向学员们讲授了气质联用-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GC-QTOF)的基础原理及基本操作、质谱的基础知识、系统的使用及方法的建立、数据分析及仪器的日常维护等内容。谢工还针对学员们在日常检测中使用的其他大型仪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学习交流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使检测人员掌握了质谱的基础知识,对大型定性、定量仪器的应用和原理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检测人员的专业基础知识,并进一步提高了检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