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到珠海市开展2018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5-18 分享:



    根据广东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8年度广东省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粤农函〔2017〕1434号)文件精神,今年我市农检所承担对珠海市2018年度广东省省级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例行抽查、例行普查)任务。2018年5月15-16日,市农检所一行5人到珠海市开展农产品例行检测抽样工作,在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协助下,抽样工作顺利完成,共抽取猪肝、猪尿、禽肉、禽蛋样品40个。接下来,市农检所将按照广东省农业厅相关要求对这些样品进行定量检测,并及时上报检测结果。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是强化和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行动体现。下一步,市农检所在完成好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任务的同时,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采取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满足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