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顺利完成新标准方法验证与确认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7-06 分享:


    根据《省农厅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的实施细则》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机构考核办法》要求,为保证实验室检测标准方法的现行有效,近期,市农检所对所有标准变更的新方法进行了验证和确认,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铁、镁、锰的测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磷的测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钾、钠的测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亚硝酸盐与硝酸盐的测定》、《饲料中钙、铜、铁、镁、锰、钾、钠、锌含量的测定》等9个新标准18个参数的方法证实。
    通过“人”、“机”、“料”、“法”、“环”、“测”等方面进行添加回收、对照试验、空白试验及分析结果的校正,其线性系数、检出限、准确度、精密度等均符合标准要求,证实实验室有能力满足新标准方法要求、开展检测/校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