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与南头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交流(2018)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7-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检测人员技术水平,更好地完成食品综合快检任务,7月24日,南头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南头镇食品综合快检中心以及各市场、商场的检测人员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市农检所所长张定煌、检测股副股长贾晓菲受邀参加了技术交流。
    培训班由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何应东主持,张定煌所长作了开班讲话。张所长对南头镇高度重视农产品检测技术培训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基层检测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认真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培训班上,张所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做了讲解,并通报分析了2018年上半年中山市农产品的检测情况。最后,张所长表示,希望学员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同时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市、镇两级不断加强技术交流,促进检测水平共同提高。
    之后,贾晓菲副股长针对“农残检测分析技术,酶抑制法快速检测的标准、原理、检测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农残快速检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与学员们展开互动。学员们认真听讲,现场学习交流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不但使镇区检测人员更好地掌握了农残快速检测技术,提高了检测水平和服务能力,而且也进一步加强了市农检所与镇区基层检测人员的交流,促进市农检所更好地开展对下一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