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到茂名市农检中心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8-08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产品检测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水平,8月6日,中山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翔带领市农检所技术骨干一行6人到茂名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调研学习。

在茂名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刘怀韬主任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有机前处理室、无机前处理室、色谱分析室、重金属检测室等,了解了相关农产品检验检测实验设备配置和使用情况,同时就农产品检验检测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问题与茂名市农检中心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参观交流学习中,双方积极探索了如何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做法。

张翼翔副局长对茂名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克服人员编制少、检测经费困难的基础上出色完成省、市检测任务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其经验值得我市借鉴。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市农检所技术骨干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有助于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