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赴茂名市茂南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8-10 分享:



  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开展全省第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对接帮扶活动的通知》(粤农办[2018]380号)安排,市农检所负责对茂名市茂南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进行“一对一”帮扶行动。为进一步了解茂南区农检站的基本情况、做好需求调查、落实帮扶措施,更好地推进帮扶行动,近日,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翔率市农检所领导班子和技术骨干一行6人,赴茂南区农检站进行考察交流,开展帮扶相关工作的对接事宜。茂名市农业局农产品监管科科长冼日兴,茂南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明,茂名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刘怀滔,茂南区农检站站长周振荣参与考察交流。

  首先,市农检所一行对茂南区农检站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了解实验室的运行、管理体系及仪器设备的配备及使用情况。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周振荣站长对农检站的机构概况、设备状况、技术力量、检测能力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帮扶需求。双方针对农检站的现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实际需求进行了讨论交流。张翼翔副局长针对考察交流的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要求:一是强调双方要高度重视本次的帮扶行动,要合力共同完成好帮扶行动的目标任务;二是市农检所要指导茂南区农检站尽快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搭建好体系框架,并建议茂南区农检站成立帮扶行动的领导小组,尽快完善农检站内的组织架构,配齐检测技术骨干;三是建议茂南区农检站加强宣传力度,做好站内的招牌、宣传专栏、站内各项规章制度等。

  最后,茂南区农业局沈明副局长表示,定会全力支持本次帮扶行动,积极配合中山市农检所的帮扶指导,有信心按照省农业厅的部署要求,建设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项目,提升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及检测能力,健全实验室管理体系,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