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组织镇区技术员赴省农科院跟班学习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8-31 分享:



  为提高我市农产品定量检测技术水平,确保检验检测结果准确可靠,近期,市农检所组织市镇具备农产品定量检测资质的农检站检测员12人,赴省农科院农产品公共监测中心检测室跟班学习定量检测技术。

  此次培训注重实效,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方式进行。省农科院农产品公共监测中心检测室邓义才研究员详细解读了农残能力验证考核中要注意的细节及技巧,包括标准溶液的控制、样品提取、洗脱、转移、净化及上机定容和数据分析处理等;省农科院农产品公共监测中心黄健祥博士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及风险评估等。学员按农残、兽残、重金属检测分成三组,开展样品前处理、上机测定、数据处理等跟班实操学习。

  通过这次针对性强的跟班学习,学员们受益颇丰,不但充实了专业理论知识,还提高了专业水平和技能。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为促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