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开展香蕉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09-19 分享:


    根据中山市农业局《关于开展中山市2018年生产环节香蕉质量安全专项监测的通知》(中农函〔2018〕496号)要求,近日,市农检所分别对坦洲镇、南朗镇、民众镇、三角镇、港口镇等5个镇区的香蕉种植大户进行抽样监测,共抽取样品10个,抽检品种包括香蕉、粉蕉、芭蕉等,监测项目包括甲胺磷、毒死蜱、克百威、氟虫腈等41种农药。经检测,抽检合格率为100%。
    香蕉一直是我市水果主打品种之一,为保障香蕉质量安全,市农检所以查找安全隐患、治理问题、提升短板为导向,以保障人民消费安全为目标,结合当前生产实际,积极做好本次专项监测工作。下一步,市农检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特色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