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顺利通过农产品检测资质扩项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布日期:2018-11-12 分享:


    11月2日至4日,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委派的资质扩项和机构考核“二合一”专家评审组评审,市农检所顺利通过了资质扩项和机构考核。本次评审涉及了4个领域,7个类别,12个对象,检测项目参数从227个扩至482个,标志着市农检所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检验检测能力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11月2日下午,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委派的专家评审组共5人进驻市农检所,开始了“双认证”现场评审。当天晚上专家们就组织召开了预备会议,并安排现场加标回收、留样复测、常规试验等测试项目。
    在次日的评审会议上,专家组组长戴修纯副院长强调了评审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评审流程和注意事项。市农检所所长张定煌从机构建设、机构人员、仪器设备、环境设施、质量管理体系及此次申请事项等方面作了介绍。


           
    在现场评审期间,评审专家组通过“看、听、问、考、查”等评审方式,核查了市农检所的硬件设施,查阅了质量管理记录、人员和设备档案、原始记录和检验检测报告等技术资料,并采取现场加标回收、留样复测、常规试验、人员比对、仪器比对、提问、笔试、座谈等形式对市农检所的检验检测能力、运行能力、体系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审查与考核。



    经过三天紧张的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市农检所的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体系,一致认为市农检所的检测工作扎实,检测实力雄厚,检测能力强,评审工作准备充分,同意推荐批准市农检所申报的482个参数的检测能力通过“双认证”现场评审。
  通过此次评审,市农检所扩大了检验检测范围,提高了检验检测能力,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质量体系建设,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农产品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