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布鲁氏菌病防控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3-0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防控工作,全面普及布病防控知识,增强牛羊屠宰从业人员等密切接触者的防护意识,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中山市长禾肉联加工有限公司举办布鲁氏菌病防控知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授课,全市牛、羊屠宰企业屠宰工作人员、经营商户及动物检疫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培训班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就当前布病疫情形势、流行学特点,以及布病的相关防范与控制措施等进行授课;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并结合牛羊屠宰场的实际,提出相关的防疫消毒措施。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负责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布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工作,切实落实防控责任;二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三要加强牛羊屠宰企业日常消毒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四要尽职履责,驻厂检疫单位及人员把好检疫关,加强监督,确保肉品质量安全和从业人员健康。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