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检所党支部开展“你送我检”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近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技术职能优势,主动对接群众所需所盼,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深入东区街道夏洋社区豪逸华庭小区,开展“你送我检”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已编辑图片

  为确保活动实效,市农检所提前备足农残快检试剂设备,印制农产品检测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页,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并通过现场演示、文字讲解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就群众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农产品选购及农产品商标真伪辨别进行宣传讲解,并免费为现场群众提供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活动现场累计检测蔬菜等农产品23批次,发放宣传知识手册100余份,解答问题10余个,服务群众200余人次。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的距离,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振群众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信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接下来,市农检所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积极发挥专业职能优势,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出发,坚持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稳住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平稳态势。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