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广东省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技能大比武中山预选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7-28 分享:

  近日,由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承办的选拔参加广东省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大比武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竞赛(以下称“技能大比武”)人员中山市预选赛相关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1.png

  技能大比武活动是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和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稳定和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以及“十四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要求,全面提升基层监测监管能力水平,规范快速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进一步夯实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基础。竞赛内容包括种植业产品中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畜禽及水产品中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两个方向,采取理论知识考试、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

  图片2.png

  本次预选赛严格按照技能大比武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参赛动员,方案制定,队伍组建,理论培训,操作演示以及考核评比等各项工作。来自全市各镇(街)的40名选手参加预选,决出两个方向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分别择优组建两个方向代表队代表我市参加省第二阶段分区复赛。

  下一步,我市将对代表我市参加省第二阶段分区复赛选手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夯实理论基础,打磨检测技术,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在第二阶段分区复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