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水生动物防疫实验室连续五年通过国家级能力验证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2-10-10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发布了《关于公布 2022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通知》,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以下简称“市农检所”)参加的草鱼出血病、锦鲤疱疹病毒病、鲫造血器官坏死病、白斑综合征、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鲤浮肿病、罗非鱼湖病毒病等7个疫病检测项目结果均获得满意结果并通过国家级能力验证。至此,市农检所已经连续五年在该项能力验证中取得优异成绩,且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及省级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相应疫病检测实验室备选资格。

图片1.png

  近年来,市农检所坚持将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深化职能体系拓展、优化服务效能升级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多次参加国家及省组织的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活动、实验室检测资质项目扩展以及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并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过硬的操作水平,均获得满意结果,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资质水平。

  接下来,市农检所将继续围绕中心业务强技能,聚焦民生发展提素质,不断强化水生动物病害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水生动物疫病检测技术水平,为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