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动监所前往深圳市交流学习屠宰环节牛羊布病检疫工作

信息来源: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日期:2018-01-22 分享:



    为提升中山市屠宰环节牛羊布鲁氏菌病的检疫检验工作水平,市动监所陈发明副所长一行8人前往深圳市动监所交流学习。
    在座谈会上,深圳市动监所邓文煌副所长介绍了深圳市牛羊屠宰场所分布、屠宰检疫管理机构设置、屠宰检疫人员配备、屠宰环节牛羊布鲁氏菌病检验检疫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两市动监所技术骨干就牛羊屠宰环节布鲁氏菌病和“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监测样品的采集、检测以及阳性样品的确诊、处置、溯源等进行详细交流。交流学习期间,市动监所一行参观了深圳市光明新区1号屠宰场和深圳市动监所兽医实验室,现场学习了牛羊布鲁氏菌病的样品采样、检测、判读等项目。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有效促进两地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互联互通,有力推动了中山市屠宰环节牛羊布鲁氏菌病检疫检验工作的开展,为保障中山市民的肉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