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农业局举办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兽医科发布日期:2018-08-24 分享:



    针对目前我国出现的几起非洲猪瘟疫情,市农业局高度重视,积极反应部署相关工作,于8月22日举办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班。市农业局、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及各镇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兽医站、农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畜牧兽医工作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邹禄生授课。邹所从非洲猪瘟历史回顾、流行病学、流行特点、疫情处置技术规范、防控措施等多个方面对非洲猪瘟的防控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员对非洲猪瘟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培训班上,市农业局兽医科科长朱淑萍强调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各镇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将疫情排查、消毒灭原、检疫监督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阻击非洲猪瘟入侵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