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我市召开2018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兽医科发布日期:2018-08-31 分享:



  8月30日,我市在市委党校召开2018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市农业局、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及各镇区兽医站、农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畜牧兽医工作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畜牧科、兽医科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分别就畜牧、兽医、动物卫生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各镇区按照《中山市2018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猪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和免疫抗体水平达到国家的要求。

  对今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强调:一要狠抓重点,做好畜牧业管理工作;二要落实措施,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三要加强监管,做好畜禽屠宰管理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按照省农业厅《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加强生猪移动监管的通知》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高风险区域生猪通过非法途径更换产地信息输入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