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动物疫控中心党支部开展“宠物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2-05-07 分享:

  近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深入夏洋社区雍景园小区开展“宠物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的25只宠物犬猫进行犬瘟、犬细小和猫瘟等疫病筛查,为18只宠物犬注射了动物狂犬病疫苗。本次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宣传,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为社区群众普及人畜共患病的防控知识,以提高民众的健康卫生防疫意识,同时向群众宣讲文明养宠的重要性,携带犬只外出不仅要佩戴牵引绳,而且要处理好犬只排泄物等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还向社区群众免费发放了《动物防疫法》《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狂犬病知识防控》和《人畜共患病知识防控》等宣传手册100余册。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市动物疫控中心党员们的专业优势,将便民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贴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既强化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又有效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动物疫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