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拨付2022年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6-22 分享: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通知》(粤财农〔2022〕57 号)要求,对2021年拥有耕地承包权的农民给予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补贴方式、对象及标准

  (一)补贴方式:按各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报送的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计算本年度补贴金额,计算公式如下:补贴金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补贴标准。

  (二)补贴对象:2021年拥有耕地承包权的农民。

  (三)补贴标准:每亩86元。

  二、资金兑付办法

  根据各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报送的2021年补贴面积数据,制定我市2022年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分配方案(详见附件1)。本次下拨的资金共22435703.71元,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由市农业农村局发函,市财政局调整指标到各镇街财政分局。该项资金由各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提供受补农户相关资料给相关银行网点,通过“一折通”直接兑付给农户。

  三、资金兑付时间和工作要求

  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在 6月30日前发放到补贴对象,7月31日前资金兑付率要求达95%以上,8月15日前资金兑付率达99%以上,8月31日前资金兑付率达100%。资金兑付情况将纳入2022年度镇街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指标中,对未达到上述指标的镇街将作扣分处理。请各镇街安排人员及时做好银行兑付清单、资金请拨手续、资金发放等工作,并于8月31日前向我局种植业管理科报送如下资料(电子文档):

  1、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兑付情况表(附件2);

  2、2022年银行批量代付明细清单(电子返盘)。

  四、各镇街应参照《中山市粮食直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好项目管理,注意收集、保存受补农户明细资料及有关文件等,以备事后财务检查或审计。

  附件:1.2022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安排表

  2.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兑付情况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