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推进鱼塘种稻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8-05 分享:

  1ed13c92e99f07b0bf0e851e828d1cf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按时按量完成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的6300亩鱼塘种稻工作任务,8月3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推进鱼塘种稻工作动员会。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省水稻所推广中心以及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技术指导组专家参加会议并详细讲解了鱼塘种稻的技术要点。

  会议提出鱼塘种稻是解决我市基本农田“非粮化”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养殖池塘尾水处理的有效措施,是实现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双赢”的重要途径。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算好“政治账”和“经济账”,综合考虑长远利益和近期得失。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鱼塘种稻推广工作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细化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分工,严格监督实施,结合市下达的鱼塘种稻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抓紧部署,务必在晚稻播种前把任务分解到村(社区)和具体鱼塘。三是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做好工作对接,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今年鱼塘种稻种得活、管得好、有产出。最终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1ed13c93e01204d1b48eb13cc3e79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