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申甲副市长赴南朗街道检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8-22 分享:

  近日,市政府申甲副市长率队到南朗街道检查晚稻粮食生产、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项目、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

  申甲副市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崖口村千亩水稻种植基地,察看水稻长势情况,听取了崖口村关于晚稻粮食生产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晚稻粮食生产工作,多措并举抓好晚稻生产;要抓好晚稻田间管理,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做好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种不利气候影响,确保晚稻丰收。

图片1.png

  随后,申甲副市长检查了南朗街道新旧五顷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项目,实地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养殖尾水治理项目是我市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是环保央督整改重点工作,也是改善养殖环境、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项目规划建设必须以目标为导向,确保项目建成后实现尾水达标排放。同时,要抓好工程质量和监管,确保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图片2.png

  最后,申甲副市长一行到横门渔港检查了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南朗街道关于开渔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图片3.png

图片4.png

  他强调,当前新冠疫情仍呈多点散发的态势,防范渔船渔民疫情输入风险难度大、压力大、任务艰巨,要做好开渔前疫情风险排查,抓好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