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信贷惠三农,蓄力助粮安——我市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持续推进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2-28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创新,自11月农业农村部开展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以来,我局积极响应,常态化推进信贷直通车服务模式,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11月中旬,我局统一印制一批宣传挂图并分发至各个镇街及重点支撑金融机构,共在256个村居的农业服务大厅、村务公开栏等地张贴公开,力争做到所有乡村全覆盖。

  图片3.png


图片4.png


  我局积极引导相关重点支撑银行集中开展信贷直通车专题宣传推广,利用服务大厅、数字化平台等进行公开展示。上线覆盖我市所有村居的“粤智助”政务服务机,农业经营主体在家门口就可以扫码办理。

  截至12月末,我市累计通过信贷直通车申请贷款笔数1154笔,授信笔数228笔,授信金额1.68亿元,笔均73.68万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创新开展宣传推广,扎实推动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开展,持续扩大农业经营主体覆盖面和受益面,助力今冬明春粮食生产,实现信贷惠三农、蓄力助粮安。

  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是农业信贷专属绿色通道,通过“主体申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