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4-28 分享:

  为切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及“五一”期间农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4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农业的领导及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召开前,组织收看了全省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

图片1.png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觉状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灾害预防工作。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农业领域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要深入开展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浙江企业厂房火灾、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全力做好第二季度及“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已入汛期,极端天气及自然灾害易发多发。一要认真备战,坚决筑牢三防安全“防护网”。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提前部署落实防御措施,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二要严格落实“港长制”和基层“网格员”制度,严防空转,切实提高基层防汛防风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立足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动态跟踪中高风险部位和防御重点,及早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深化落实防台风“六个100%”和渔船安全“六个100%”规定,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