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3年度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补助资金(第二批)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10-26 分享:

小榄镇农业农村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现将2023年度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补助资金(第二批)下达给你镇,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下达的资金共723.74万元,专项用于小榄镇东升脆肉鲩产业园项目建设支出。本次项目资金由市财政局根据本通知的分配方案,协助将相关资金支出方向调整为转移支付,并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规定的程序下达给你们。

  二、请根据本次下达资金规模,按照已备案的《中山市小榄镇东升脆肉鲩产业园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和绩效目标。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和公开公示工作,按照支出计划年底完成资金拨付,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确保专款专用。

  三、本批资金请列入附表所列功能类科目,经济科目根据支出性质和实际用途列支,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附件:1.2023年度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补助资金(第二批)安排表

  2.2023年现代农业产业园绩效目标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0月26日



附件1


2023年度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补助资金(第二批)安排表

序号

镇街

下拨

金额

(万元)

项目

名称

功能类

科目

绩效目标

转移性支出功能类科目

1

小榄镇

723.74

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补助资金

2130122-农业生产发展

强化主导产业一产标准化建设,重点突出主导产业中二三产业的发展,引导实施主体与农民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主导产业集中度高、精深度高和聚集度高,形成一二三产的产业联合体。(产业园绩效指标详见附件2)

2300313-农林水

合计

723.74





附件2


2023年现代农业产业园绩效目标表

资金名称

2023年度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补助资金

项目名称

中山市小榄镇东升脆肉鲩产业园

市级主管部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镇级主管部门

小榄镇农业农村局

下达资金总额

(万元)

723.74

年度目标

2023年,小榄镇脆肉鲩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在脆肉鲩数字化、智能化养殖方面覆盖面更加广阔,脆肉鲩加工、预制菜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建设脆肉鲩加工预制菜生产车间、配套低温速冻冷库,开展脆肉鲩主题文化宣传推广活动,脆肉鲩品牌社会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脆肉鲩塘头交易价格稳中有升,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推动实现产业兴旺。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脆肉鲩加工产品数量

20个

数量指标

建设脆肉鲩加工生产线

2条

时效指标

资金拨付及时率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脆肉鲩塘头交易价格增幅

6%

社会效益

智能投料罐补助农户

4家

生态效益

智能投饲覆盖养殖面积

1000亩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