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横栏镇参加市民盟人居环境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横栏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发布日期:2018-06-25 分享:



    日前,镇党委委员魏子华率镇农业服务中心、水利所、爱卫办等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到大涌镇参加市民盟人居环境调研座谈会。
    会上,党委委员魏子华首先就横栏镇人居环境基本情况和优化改善人居环境的措施等方面作汇报发言。他介绍,横栏镇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扎实的产业基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但随着经济发展,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剧增为我镇人居环境带来不小的压力。近年来,横栏镇党委、镇政府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人居环境建设机制,积极做好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创建省级森林小镇和“河长制”等工作,切实提高人居环境建设水平。魏子华委员并就全市如何加快人居环境建设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全面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降低生活垃圾后期处理量;二是完善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问题;三是抓紧推进市统筹的治污工程,全面提升水体环境质量;四是落实村庄规划和村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工作,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展开深入讨论。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大涌镇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