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中山市举办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 划定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发展计划科发布日期:2018-09-14 分享:


 


    为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部署,确保按时完成我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在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下简称“功能区”)划定工作会议后,市农业局立即密锣紧鼓筹备镇村级培训班,分别于9月6日和7日在市委党校分批举办了“功能区”划定工作培训班。有关镇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分管局长和经办人、市农业局相关人员、相关村(居)书记和分管农业的支(村)委以及技术承担单位工作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农业局发展计划科谭兆成科长解读了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政策,详细传达了中央及省级相关政策精神,明确了“功能区”划定中镇村两级职责,并就我市“功能区”划定的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
    随后,技术承担单位华远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功能区”划定作业流程,对下发底图、收集相关资料、镇区培训会、外业核查等各项技术性流程进行细致介绍,确保划定工作顺利推进。
    围绕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市农业局发展计划科郭培乾主任在培训班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二是做好部门之间的配合,结合各镇的实际情况,及时对工作底图反馈意见;三是注意工作质量、时间节点,按要求开展好镇一级的培训,全力配合开展前期调查工作及外业核查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划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