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着力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横栏

信息来源:横栏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发布日期:2018-12-04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镇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城乡环境卫生,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12月1日上午,横栏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中小学校亲子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重点对西江健步跑(走)活动路线及周边环境、各村(社区)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等地方进行清理垃圾杂物和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此外,镇执法分局联合工商分局、交警大队、市政公司、环卫公司、六沙村等在六沙村辖区内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据悉,今年,横栏镇被市纳入了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镇区之一,为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出台了《横栏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方案》。根据工作部署,横栏镇将集中一段时间,围绕“清、拆、治、绿”四大重点工作,着力抓好村容村貌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