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市委农办组织召开加强第一批市级示范村第三方监管对接会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综合改革科发布日期:2018-12-28 分享:


    为加强第一批市级示范村创建工作的监督管理,促进第一批市级示范村项目有序推进,市委农办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确定深圳市深龙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为第一批市级示范村项目建设第三方监管服务单位,并于12月26日召开第一批市级示范村第三方监管服务工作对接会,我市6个第一批市级示范村所属镇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局长、项目建设经办人、示范村所属村村委书记、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和第三方监管单位项目负责人共30人出席会议。受局领导委托,综合改革科林浩东科长在会上就加强第三方监管的背景、目的、内容等做了介绍,并对监管过程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要客观公正。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制度,评估客体提供客观真实、完整详细的数据资料,监管机构以实际情况为基础,独立完成监管工作,要在相对中立的第三方立场上设计监管的工作方法,除了调查研究这一基本方法之外,还要多看、多听、多问、多思,多实地走访、听取意见、交流询问、研究问题,通过系统深入分析得出客观公正的评估结论,确保公信力。
    二是要科学规范。数据采集深入细致,监管方法科学先进,分析论证严谨可靠,活动流程严密规范,听取意见全面系统,评估结论要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报告就是渎职。
    三是要注重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认真查找政策实施中的突出问题,科学总结项目实施后的实际成效,努力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通过监管促进有关部门改进工作。
    四是要遵守纪律。监管机构及工作人员对监管工作中涉及的项目内容强化纪律,未经批准不得对外透露评估工作信息,不得接受采访或以个人名义对外发表与评估内容相关的言论或文章。对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一律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处理。
    五是要上下联动。积极沟通配合,上下协同,相互支撑、无缝对接,凝心聚力,提升成效。在工程监管过程中,采用“事先不定点、不定期、不定检查内容、不提前告知”的方式,随机确定受检工程进行抽查、抽测,着力形成对责任主体的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