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公厕奖补资金(第一批)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街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按照《中山市农村公厕建设管理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中农农函〔2020〕92号)有关精神,现将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公厕奖补资金(第一批)下拨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下拨的资金共467.56万元,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由市农业农村局发文,市财政局调整指标到相关镇街财政分局。

  二、本次下拨的2021年度农村公厕奖补资金(第一批)主要是对完成2019-2020年农村公厕建设并验收合格的镇街进行奖补(补足中农农财[2020]46号预下拨资金差额)。

  三、下拨的奖补资金由各镇街统筹安排使用,不局限用于奖补验收合格的公厕,可结合实际用于农村户厕改造、粪污接入污水管网、农村公厕新建(改造)等,也可以用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方式加强后续管护。

  四、各镇街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专项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方面,持续提升我市农村厕所建设和管护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2021年农村公厕奖补资金分配方案(第一批)

  

(联系人:廖志高、杨芝敏,电话:88221311、88229652)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