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刘云梅副市长率队赴佛山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5-21 分享: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5月19日,刘云梅副市长率队赴佛山市调研考察美丽乡村、农业公园以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情况,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佛山市禅城区紫南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紫南村以党建引领开展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文旅产业运营等情况,参观了村内的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以及村容村貌,考察了紫南村乡村旅游、文化体验、综合服务和休闲农业等项目情况。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阿农湾农业公园、渔耕粤韵农业园和丹灶镇有为水道示范片,实地深入了解“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图片4.png

图片3.png

  刘云梅副市长强调,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显著,以示范带建设促进了沿带镇村的风貌提升、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文化振兴。中山市要主动学习借鉴佛山市的工作经验,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规划统筹,根据我市桂山岐水自然风貌、乡村历史文化积淀,全力打造两大乡村振兴示范带(环五桂山“香山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岭南水乡特色“七彩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打造乡村建设更高品质、乡村文化更加彰显、产业发展更加繁荣、乡村治理更加和谐、乡村发展更具活力的美丽乡村,引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