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1-03 分享:


  为更好地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的监督指导,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办理的意见建议,11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到横栏镇开展市民生实事视察活动。市政协委员由市政协黄振球副主席带队,市人大代表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黄金棠主任带队,市政府唐国伟副秘书长出席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分别视察了横栏镇宝裕村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项目、五沙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在现场视察过程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项目是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高度肯定的项目,办理的效果明显,为美丽中山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横栏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中为全市作出了探索和示范,建设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市人大代表吴景豪说,作为横栏人,他亲身感受到中山农村变化很大,通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村容村貌和河涌环境都变得更好了,中山农村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大步迈进。

图片1.png

  现场视察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汇报了中山市美丽乡村建设及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处理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回应了代表、委员的有关建议意见,市生态环境局邓耀杰总工程师汇报了中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汇报结束后进行了交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承担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效果明显、创新有力,成绩有目共睹,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金棠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市政府推进民生实事深得人心,效果很好,要抓好总结,树立典型,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做好后续管护工作,真正做到共建共享。黄振球副主席在发言中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成效显著,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提升,农村环境优美。市政府唐国伟副秘书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将坚守为民利民惠民初心,进一步把民生实事选准选优、办好办实:一是坚持与民共谋,同心同向。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更多民生项目亮点和标杆,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二是坚持补短强弱,提标提质。坚持从短板处着手、于细微处用心,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和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加大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力度,确保乡村焕发崭新面貌。三是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持共建共享,将财政资金用到最需要、最能发挥效用的关键环节,推进更多的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