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中山边检站与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建立执法合作共建机制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2-10-28 分享:

IMG_20221025_101009.jpg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合作交流,有效防范、打击涉渔船舶非法出入境、非法搭靠等海上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堵塞疫情境外输入漏洞,切实维护水上安全及社会稳定,10月25日上午,中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举行业务交流座谈会暨执法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从即日起正式建立执法合作共建机制。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喜光、中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处长于晓阳及双方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

  双方约定,今后将本着依法履职、合作共赢的精神,齐心协力形成各司其职、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合作监督局面,建立五方面的执法合作共建机制:一是建立会晤联络机制。会晤一般每半年安排一次,围绕涉渔船舶及人员非法出入境、情报调研、信息共享等工作,交流工作动态,研究工作措施,互通相关政策,研究专业技术或法律问题。二是建立联勤协作机制。双方根据监管需要,对中山口岸对外开放水域及双方负有管辖职责的其他区域组织开展联合巡逻执法,实施联勤联动。三是建立办案协作机制。在调查取证、证件真伪认定、人员查缉、人员和物品移交、案件及线索移交、出入境记录查询、现场执法配合、涉外各语种的翻译等方面互相协作、通力配合,必要时可开展联合办案。四是建立信息互享机制。双方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业务提醒等相关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通报可能涉及对方业务范围内的情报和案事件等。五是建立培训交流机制。互相配合开展涉出入境、涉渔内容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执法执勤能力。

  IMG_20221025_105441.jpg

IMG_20221025_105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