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五)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1-23 分享: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市农业农村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谈心得谈体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三农”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农村改革与合作经济指导科党员干部表示:要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要求,进一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建立集体资产交易和财务管理全链条管理机制,探索集体资产“一张图”管理,不断提高集体资产经营及监管效率。培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鼓励集体经济和社会资本合作运营,完善健全集体收益提留、收益分配机制,促进村、组集体提留的落地和精准使用。深入推进宅基地改革与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宅基地管理制度,加快宅基地信息化建设,提升我市宅基地管理水平,助力中山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科技教育科党员干部表示:要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农业科技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聚焦高产优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破解农业生产中的科技难题,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农业科技支撑。创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科研单位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力促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在田间地头落地转化。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立足海洋综合执法职能,重拳打击非法捕捞,依法查扣涉渔“三无”船舶,严打“电炸毒”等偷捕行为,大力排查清拆“绝户网”,守护渔民海上安全,切实保障民生需求。持续推进海洋执法,全面落实安全监管,严防疫情海上输入,坚决守住渔船安全底线。积极主动服务重大用海工程,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