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3年中山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图片1.png

  为扎实推进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安全,3月3日,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动物疫控中心)在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卢受昇博士、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王晓虎研究员(博士)为授课老师,市动物疫控中心和全市23个镇街农业服务中心(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及相关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林森馨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在新形势下各动物防疫主体要肩负起生物卫生治理责任,各动物防疫监督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大力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大幅应用信息技术,为我市动物卫生安全保驾护航。卢受昇博士以发生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为例,详细讲解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时的应急处置规范,为我市有效防控各类重大动物疫情提供了有力指导。王晓虎研究员围绕狂犬病的流行病学特点、诊断方法和疫苗免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可操作性强的实用技术授课。

  生命重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重大动物疫病特别是人畜共患病的防控不仅关系到畜牧养殖业和食品卫生安全,更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发展。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把新知识应用到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中,以促进我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

图片2.png